跳到主要內容

大社樂齡109成果-樂齡體適能 (進階)

 高雄市大社區樂齡學習中心-窗口 吳小姐

歡迎研究團體、企業睦鄰合作

a0973428044@gmail.com







進階課程的學員大部分都是舊生,在課程安排上,除了暖身,有氧,肌力訓練及緩和運動加深加廣之外還加入了平衡的訓練。本班的學員年齡平均在60歲左右,通常女性在這個年紀由於停經之後,動情素的分泌急遽減少,骨骼中的鈣質會大量流失而使得骨質疏鬆症成為樂齡者的大敵,在肌力不足下,又加上骨質疏鬆,若平衡訓練再不訓練的話就很容易跌倒,一旦跌倒就會是一段很長的復健之路。肌力與平衡訓練並不是一件輕鬆的差事,每個人很容易相互比較,所以課程中必須不斷提醒學員按照自己的能力,組數訓練需慢慢增加,不要心急。

進階的課程是環繞著兩大主題下進行的,首先是骨質疏鬆的保健與預防方式,再者是平衡的訓練以及教育平衡訓練的重要性。所以課程設計上的有氧運動會增加更多的站姿踏步,在肌力的訓練上會加上彈力帶的負重訓練,而平衡訓練需仰賴視覺以及本體感覺和耳內的前庭與半規管功能的配合,所以有很多單腳站立的相關訓練,也有很多蹲的動作強化樂齡者的骨盆底肌以及腿的肌力。這8堂課操作下來,很多學員覺得自己因為來運動而提高了生活品質,比如上樓梯比較不喘,外出旅遊時更能走了,這就是體適能課程中給老師最好的反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社樂齡110年招生-4月課程

  名額有限請,通訊報名: 0973-428-443 李先生   No.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課程說明 1 書法藝術賞析 4/7-4/28 每週三早上 8:30-10:00 榕樹下教室 張貴卿老師指導 2 二胡技巧解析 4/7-4/28 每週三早上 10:00-11:30 榕樹下教室 張玉鳳老師指導 3 手機應用 4/12-4/26 每週一下午 14:00-16:00 外拍 黃文銘老師指導 4 烏克麗麗 4/7-4/28 每週三下午 13:30-15:00 榕樹下教室 謝佳宏老師指導  

烏克麗麗成果展

   我們的烏克麗麗老師真的太受歡迎了 恭喜每個學員都進步許多,成果展大成功 

太鼓真好玩

太鼓課真的會使自己的協調能力提昇 樂齡的年紀最快樂的就是學一樣新樂器 交到很多好朋友!!